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辛店镇]“庙”趣横生,燃爆“烟火气”!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2-04 09:17  

    12月1日(农历十月十九),伴随着精彩的戏曲、舞狮表演,辛店镇贾嘴村的古庙会正式重启。

    DM_20231204091341_001.jpg

    一大早,游客络绎不绝,商户们早在一日前就摆好了摊位,只等顾客的到来。“我是从观音寺镇赶过来的,离这边比较近,听说这里的庙会热闹,开车过来卖些水果,今天的生意不错。”一水果摊主开心地说。

    DM_20231204091341_002.jpg

    上午9时,庙会现场已是人山人海,道路两侧和社区门口停满了游客的车辆。小吃摊前人头攒动,游客们为品尝美食排起了长队。卖衣服、鞋子、玩具、小吃、水果等,一派繁荣的景象。

    “村里好几年没有这么热闹了,现在虽然是冬天,但是今天天气晴好,在家门口赶庙会、看大戏,大家都很开心,希望这样的传统活动能够一直延续下去。”贾大爷带着孙子一边赶庙会,一边讲述着。

    DM_20231204091341_003.jpg

    为回应群众期盼,重启地域文化特色,贾嘴村提前统筹谋划,明确分工,加强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同时把本地民俗文化、舌尖美味、戏曲演出、物资交流等众多项目相结合,供群众和亲朋好友体验,同时还安排志愿者走上街头,维持秩序,确保庙会期间的安全稳定,这样既满足了群众的“乡味”情结,留住了乡愁,也“赶”出了乡村烟火气和精气神。“古庙会是传承,更是一种文化。前两年由于拆迁,古庙会按下了暂停键,但是今天庙会的重启,展示了全村父老乡亲同心同德、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标志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也标志着我村发展蒸蒸日上。另外,我们也从老村庄顺利搬迁到了翰林居社区,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古庙会的重启,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增进感情,今年我们邀请剧团连唱6场戏,让群众过足‘戏瘾’!”贾嘴村相关负责人表示。

    DM_20231204091341_004.jpg

    下一步,辛店镇将以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为导向,坚持“为人民群众办文化,让人民群众自己办文化”的理念,让群众乐享“文化盛宴”,持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进乡风文明、打造和美乡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