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城关乡]“实力宠老”!幸福“驿站”助力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04 09:10  

    近年来,新郑市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落脚点,加快推进城乡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进度,积极为农村(社区)老人打造集健康护理、文体娱乐、精神关爱等多元化服务为一体的日间照料中心,不断提升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DM_20240104084442_001.jpg

    近日,记者走进城关乡敬楼村日间照料中心,明媚的阳光洒在小院内显得格外温馨、温暖,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谈笑、喝茶、看戏,自得其乐。

    DM_20240104084449_003.jpg

    在中医理疗室,一张张理疗床整齐摆放。75岁的高二花老人在社工的指导下,体验着坐灸等中医理疗。艾灸理疗服务不仅让高二花的腿部麻木有了一定的缓解,社工的悉心照料也让她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DM_20240104084449_002.jpg

    据了解,敬楼村全村3062人,60岁及以上老年人546人,其中75岁以上老年人133人。由于子女外出务工,许多老年人缺少照顾,为了让村里老人享受到更专业高效的服务,敬楼村引进专业的第三方机构,专业的护理团队和成熟的管理体系,不仅可以让老人享受到养老机构的专业化服务,也可以让养老服务工作更高质高效,真正让老人在这里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为了更好地满足农村老年人的养老和医疗需求,实现养老与医疗的有机结合,敬楼村孝善理事会、城关乡卫生院形成合力,积极探索农村全域覆盖的普惠型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支撑体系,让老年人不离村、不离亲、不离邻就能解决养老问题,让老年人在村里就真正能够享受到健康服务体系带来的福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