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薛店镇]开展“主题安全日”活动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04 10:51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升辖区群众、企事业单位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参与度,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1月2日,薛店镇开展“安全主题日”活动。

    DM_20240104104617_001.png

    本次安全日活动开展领域为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仓储物流企业、建筑工地、居民小区高层建筑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及危化品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按照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原则,薛店镇领导班子大员上阵,带队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组织辖区各生产经营单位线上开展警示教育,覆盖干部职工2337人,45家企业、园区负责人带队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对九小场所开展消防知识宣传,覆盖各类场所351家,员工1931人,仓储物流企业增装烟感报警器357个,红外摄像机36个,消防水桶89个。回迁安置小区实行村组干部分包楼栋制度,责任到人,坚持动态巡查,共排查高层建筑27栋,清理楼道杂物3处。指导辖区50家规上工贸企业针对制造工艺、工作环境、设备设施、特殊岗位、危险作业、交叉作业、检维修作业等研判存量风险,形成风险研判报告,共研判197条风险因素,制订251条针对性防范措施。

    DM_20240104104617_002.jpg

    下一步,薛店镇将每周二定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题安全日”,开展丰富活动内容,扩大覆盖范围,加强活动实效,及时发现新增风险因素,消除存量风险,筑牢辖区安全基石,向高水平安全的目标迈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