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民政局]居家改造一小步 幸福养老一大步​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09 08:41  

    实施家庭适老化改造是满足老年人家庭生活需要、减轻子女抚养负担、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的有效途径。2023年,新郑市民政局开展了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并积极争取将适老化改造工作纳入2023年新郑市重点民生实事范围。

    为了让适老化改造更贴合不同需求老年人的生活习惯,新郑市民政局秉承“一户一案一档”的原则,邀请专业评估机构为每一户老年人及其家人讲解适老化改造项目清单,并询问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居住情况和改造需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通过需求评估、改造申请、逐级核查,目前,已为全市115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开展了适老化改造。

    此次改造项目包括防滑处理、高差处理、安装床边护栏、安装扶手、配置淋浴椅、手杖、防走失装置等七项基础类项目,以及门铃、轮椅、防压疮垫、红外检测装置等多项辅助类项目,由政府免费安装,有需求的老年人可自行选择加装。如:孟庄镇石槽王村王海彦老人,根据他的自身情况加装了坐便椅、助行器、轮椅等设施,大大提升了行动的便利性。

    “小改造”承载“大幸福”。两位老人家里的变化是新郑市适老化改造的一个缩影,通过地面、墙体、卧室、客厅、厨房、卫生间等施工改造和产品适配服务的完成,新郑市115户老年人的居住环境变得更加舒适,降低了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让老年人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