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残联]扎实有效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14 09:47  

    2023年,新郑市残疾人联合会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做好康复救助政策宣传,为残疾人提供零距离的服务及康复指导,确保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应救尽救。

    据了解,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为省、郑州市和新郑市民生实事。为全面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2023年,新郑市残疾人联合会成立以残联理事长为组长,科室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为组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工作研讨会议,研究部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监督工作情况。

    在全国助残日、残疾预防日等节日和日常工作中,新郑市残疾人联合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入村入户等方式,大力宣传残疾预防及康复救助政策,鼓励有康复意愿的残疾儿童尽快去相关的定点机构进行康复。同时,通过依托定点康复机构对全市0到14岁残疾儿童进行康复筛查,提高残疾群众康复健康知识,为残疾儿童提供零距离的服务及康复指导。

    此外,市残疾人联合会相关部门不定期到定点康复机构现场检查残疾儿童康复情况及残疾儿童康复档案管理情况。对接受康复服务的残疾儿童进行电话回访,了解康复服务及效果,并严格执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资金结算办法,按照救助标准、结算流程等对康复机构及儿童提供的材料严格审查,确保救助资金后逐一拨付于儿童社保卡账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