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辛店镇]小鱼竿“钓出”致富路 激活村集体经济“新动能”!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25 11:18  

    近年来,辛店镇后高庄村围绕农文旅融合发展思路,把乡贤返乡创业作为发展乡村产业的主要抓手,通过有效开发利用沟域资源,大力发展休闲垂钓项目,吸引市民游客纷至沓来,体验乡村垂钓乐趣。

    深冬时节,天气晴好,来到位于该村的林水湾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垂钓基地,30亩鱼塘紧紧相连,三三两两的水鸟停歇在波光粼粼的塘面上。虽是垂钓淡季,但村干部和合作社负责人赵运龙经常会来到基地,共同商议规划,讨论下步打算。

    后高庄村不远处是风景秀丽的具茨山,沂水穿村而过。2023年,在外工作的赵运龙回到村里,借助人居环境整治,对村内闲置河沟进行改造,并成立林水湾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展休闲垂钓产业。清河道、挖土方……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垂钓项目开启试营业模式,吸引了众多垂钓爱好者的前往感受垂钓的乐趣。 

    自然的生态水系给垂钓基地提供了优越的垂钓环境。进入冬季,钓鱼的人逐渐减少,赵运龙萌生了养鱼卖鱼的想法,他便长期聘用几名村民在此管理基地,加强鱼的饲养管理,希望在春节期间垂钓基地的人气也窜得红红火火。

    垂钓基地给后高庄村带来了人气,也带来了财气。村民们也借此机会,纷纷前来基地打工。除此之外,基地每年也会支付给村集体2万元左右的费用,在增加村集体收入的同时,壮大村集体经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