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发改委]坚持“项目为王” 铸就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26 09:52  

    隆冬时节,寒气逼人,但在新郑市各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的建设热情丝毫未减,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在位于新郑市薛店镇莲花路上的电子信息产业园,基建设备隆隆作响,工程车辆川流不息,建设工人干劲十足,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让人感受到跨越奋进的铿锵足音。

    DM_20240126094752_001.png

    薛店镇电子信息产业园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作为省级重点项目,共占地120亩,总建筑面积17.4万平方米,包含高标准厂房、综合楼、研发中心以及基础配套设施及园区外附属道路工程等,目前临建已完成,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2023年以来,新郑市发改委锚定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临空名市发展目标,立足“两区一城”发展定位,积极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致力做好协调联动,围绕重点项目推进建立机动巡察机制、重点项目领导分包制度和重大项目工作例会制度,通过交办机制、研判机制、督办机制等一系列措施,积极协调项目立项、规划、选址、土地、环评等各项前期工作,推动各项手续并联审批、容缺受理。

    DM_20240126094752_002.png

    截至目前,积极推进本级重点项目257个,总投资1823.4亿元,共完成年度投资427.1亿元,投资完成率101.6%;其中,省、郑州市重点项目62个,总投资1135.3亿元,共完成年度投资290.6亿元,投资完成率108.7%。同时,以五大‘超百亿级’重大项目集群为牵引,已谋划2024年重大项目436个,总投资22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0.7亿元,其中谋划5个超百亿级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340亿元。

    DM_20240126094752_003.png

    一个个项目“开花结果”,孕育着一个个新增长点;一批批项目“落地生根”,成就着一个个新增长极。2024年,市发改委将继续围绕“1136”工作布局,以实现年度计划投资700亿为工作目标,坚持“四个紧盯”原则,积极落实项目推进“12345”工作法。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确保每一个项目落地有节点、操作有流程,进度有形象、质量可核查,紧盯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按期竣工率等关键指标,从签约落地到投产达效,强化全过程跟踪服务和管理,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新郑市高质量发展蓄足强劲动能,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态势奋力实现“开门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