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人社局]抢抓外出务工返乡高峰节点 持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1 10:46  

    为落实2024年“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目标,连日来,新郑市人社局抢抓春节外出务工劳动力返乡高峰节点,与各行业主管部门联合行动、持续发力,开展多门类、多工种技能培训,取得了良好成效。

    DM_20240201104218_001.jpg

    紧盯脱贫劳动力开展培训

    新郑市人社局对接市乡村振兴局,筛选出“全国防止返贫监测和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信息系统”中未取证的适龄劳动力3467人,对从业状况、培训工种需求等进行深入调查摸底,摸清培训需求和就业意愿,设置电工、中式烹调师、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等技能含金量高、就业待遇好、岗位需求紧缺、群众参训意愿强的培训工种,让脱贫群众掌握一技之长,为就业增收提供有力支撑。

    紧盯特色产业用工需求开展培训

    新郑市人社局聚焦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突出培训针对性、实效性,按照因地制宜、因需开班的原则,

    在工业基础较好的新村镇开设叉车司机培训班,培训学员37人;

    在小商品、个体经济繁荣的教育园区(龙湖镇),开设电子商务师(网商)培训,培训学员45人。

    不断提升技能人才供给质量,切实增强劳动者就业本领,以技能提升促进高质量就业创业。

    DM_20240201104218_002.jpg

    紧盯安全生产开展培训

    新郑市人社局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岁末年初百日守护”行动和冬春火灾防控、消防安全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等工作为抓手,督导各乡镇着眼企业安全生产,组织企业开设安全员培训班,培训120余人。

    下一步,新郑市人社局将继续持续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培育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人才,为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临空名市提供充足人才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