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应急管理局]“码”上监管,“焊”卫安全!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11 09:22  

    为从源头上减少安全风险,强化全过程电气焊作业安全管理,连日来,新郑市应急管理局有序推进全市电气焊设备“加芯赋码”工作开展,实现电气焊作业从“以人管人”向“以码管机、以机管人、以智管焊”转变,逐步压缩电气焊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空间,有效提升电气焊作业安全监管能力。

    DM_20240311092040_001.jpg

    3月7日,在中央储备粮新郑直属库有限公司车间内,市应急管理局、和庄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和“加芯赋码”改造师傅正在对企业电焊机进行改造。改造完成后工人在施工作业前要先使用微信小程序扫描电焊机上的二维码,在完成设备使用授权和作业环境图片的上传提交后,电焊机才能进入工作状态。

    DM_20240311092040_002.jpg

    “为了有效遏制违规电气焊作业事故多发势头,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新郑市应急管理局在全市扎实推进电气焊行业‘加芯赋码’工作。通过焊机数字化改造,给施工作业加了道‘保险’,有效地规范行为,大大提高施工安全性。”新郑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DM_20240311092040_003.jpg

    为持续开展好该项工作,新郑市应急管理局对全市工贸行业、仓储物流、住宿餐饮、建筑施工、文化旅游、医疗卫生、教育培训、大型商业综合体、临街门店等领域、机构、场所以及社会面零散流动电气焊设备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建立数据库,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将电气焊设备“加芯赋码”相关要求及时传达到所有生产经营单位。使企业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着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450台电焊机,101台已完成“加芯赋码”数字化改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