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党旗飘扬 正文
党徽闪耀在“疫”线 探头谱写出 “声波”
来源:云上新郑客户端  时间:2020-03-21 00:00  

我是党员,“疫”线我来坚守

“喂,您好丁老师!请穿好防护服马上来发热门诊给急性腹痛患者做彩超”。

“收到!马上去。”

“丁老师,您累了一天了,休息会儿,让我去吧。”

“不行,我去吧。”

话音刚落,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超声科具体负责人--丁玫,便推着床旁超声机器前往发热门诊,她身穿厚重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层层橡胶手套,熟练地为患者做着检查。主动脉夹层?急性胰腺炎?所有的细微异常都在她的“第三只眼睛”-超声探头下一一显现。额头上的汗水、模糊的护目镜、“犀利”的双眼和超声探头共同谱写出了一帧帧最美的“声波”。

“丁老师,麻烦您到综合二病区为患者做彩超。”“我现在在三病区,结束后马上过去。”

“丁老师,……”“收到,马上到。”

一通通焦急的电话使她匆忙地穿梭在各病区之间,忙碌的身影、急促的脚步声、床旁超声机器的车轮声是她秉承初心、践行使命的见证。大家劝她要注意身体、回家休息,而她却说:“我是党员、科室负责人,我不能休息,在家我也放心不下呀。”简短、平常的一句话,却道出了她坚守“疫”线、忧心患者的心声。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学科领路人

一则召回短信,让这个春节失去了平静。医院党组织紧急发起号召,动员全院医师自愿报名参加后备医疗队驰援湖北抗疫第一线。丁玫同志第一个报名,全科医师紧随其后,作为一名党员,她在关键时刻冲在最前面,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动青年医师参与其中,奋战“疫”线,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词。

过硬的业务能力是打赢这场战“疫”的有力武器,她毫无保留地为青年医师解答疑惑,提高全科业务能力,无数次会诊使她更加繁忙,她却任劳任怨、甘之如饴,任何一个人的成长成才都和老师的教导分不开,她那高尚的人格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引领着青年医师迈向正确的人生方向。

忠孝两难全,愧疚与遗憾中再次“逆行”

2月24日,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科室的宁静,电话那头传来婆婆去世的噩耗,她强忍着悲痛,继续工作……原本就疲惫的她默默承受着亲人离世的打击,院领导得知情况后让她回家料理后,然而料理完后事她便匆匆返回医院,眼睛红肿的她一刻不停地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当我问她怎么不在家多留几天,她却说:“不是不想,而是不能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生,参加这场战役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是啊,疫情凶险,她又怎会安心在家呢!唯有舍小家,顾大家,在愧疚与遗憾中再次“逆行”。医者仁心,最美“逆行”,见证忠诚,彰显大爱。

忠诚、坚守、勇敢、奉献,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品质,专业、专注、责任、担当的是一名医生的素养,丁玫同志不忘初心、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协助临床一线共同抗“疫”。她用超声探头谱写出最美的“声波”,与防护服下党徽的耀眼光芒相得益彰;她用无言的爱与奉献,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医生的责任与担当。

(通讯员:刘晓青)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