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党旗飘扬 正文
一线铁娘子 满腔热忱抗疫情
来源:云上新郑客户端  时间:2020-03-21 00: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防疫之战打响开始,新建路街道办事处南街社区干部赵保红舍小家为大家,把自己当作一名一线的“战士”,虽然没有专业的医护知识,没有专业的防护设备,但凭着把社区居民的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满腔热忱,积极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

南街群众的放心卫士

新建办南街社区共有住户约有4160户,居民14650人,是一个大社区,防疫任务非常繁重和艰苦。她每天和其他社区干部及志愿者,入户核查,确保不遗漏一人;严控人员流动,确保不混进一人;严格登记回访,确保不遗漏一人,才有了我们南街老户的安宁祥和。她的工作成绩也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在一次去入户排查的过程中,一个小朋友就这样对她说到"阿姨,您们辛苦啦,有您们在,我们不怕!"。

随着商家门店陆续复工复产,有些商户觉得闭环式管理让来店里的顾客觉得很不方便,影响了他们做生意,便聚集在卡点上向值班同志表达他们的不满,严重影响了卡点进出的秩序。赵保红就对辖区的商户一家一家地走访,了解他们经营的实际情况,耐心地给他们解释闭环式登记检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又和他们商量如何在配合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做好生意的对策。最终,赵保红的走访工作不仅得到了商户们的一致满意又让卡点工作得到了更多人的理解和配合。

隔离人员的爱心保姆

随着复工复产从外地返回的人比较多,需要居家隔离的人员也多,如何解决隔离人员的生活问题成了居委会的难题。赵保红主动请缨并且把自己的微信电话都留给了隔离人员,隔离人员有什么需要就直接给她发微信或者是打电话。为了不让隔离人员等着急,她把手机提示音开到最大音量,24小时都保持不关机。“保红姐,家里鸡蛋没有了,你给我带点吧。”“保红姐,家的面没有了,你给带点吧。”“保红姐,家里的盐没有了。”小到油盐酱醋 ,只要一条微信,赵保红就能按时把东西送到。有些隔离人员因为隔离时间长了造成生活不便,难免心情非常不好,就把坏脾气发泄到她身上,她不仅微笑着面对还耐心给隔离人员做思想工作。“保红姐你都这样帮他们,他们还这样对你你就不生气?”面对年轻同事的不解,她这样说到“居家隔离了这么长时间,谁都会有情绪,我们相互理解一下,一起努力,让疫情快点过去。”

值班同志的暖心厨师

在南街卡点值班的同志中不少都是各单位下沉下来的年轻人。初春的冬夜还是漫长的,值班到晚上十一点多,大家的肚子就开始咕咕叫了,但疫情期间又没有饭店营业,大多年轻人就只能吃泡面垫垫肚子。可疫情防控不是一天就能结束的,天天吃泡面,好几个小伙子的嘴角都冒泡了。这样长时间下去可不是办法啊。赵保红做为社区里的大姐都看在眼里,下卡点统计晚上值班人数,从买菜,做饭,到盛出来都是她一个人在忙活。初春夜晚的风还是那样凉,可一碗碗铺了荷包蛋的面条,让在检查点值班的同志胃都热了起来,心里都暖暖的。“保红姐做的面条真好吃,让人全身热乎乎的。”一位在卡点值班的小同志这样说到。

“春节以来,社区干部都没有休息,说不累不怕那是假的,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有这份担当,为打赢这场攻坚战尽可能的出一份力!”赵保红说。(通讯员:高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