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党旗飘扬 正文
疫情防控在一线 践行初心担使命
来源:云上新郑客户端  时间:2020-03-27 00:00  

心系群众,以“疫”为令。新郑分局驻村干部马鹏飞在得知疫情信息后,毅然主动放弃休假,正月初三一清早就赶赴孟庄镇冯辛庄村,与村两委领导干部一起进入战“疫”状态。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马鹏飞同志在工作中处处发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坚持每天对站点进行酒精消毒,做好进出村内的人员的登记、体温测量、疫情防控二维码的扫码普及工作。指导年轻人正确扫描疫情健康二维码,劝导老人尽量少出门、不聚集聊天。严格执行一户一人外出制度,方便村内群众出门购买日常必需用品。同时,做好站点的疫情宣传工作,让村民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不要过度恐慌,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少外出”。

统筹兼顾,分工合作。马鹏飞密切配合站口外的疫情检查点的日常防控工作,引导车辆有序进入疫情检查点,做好所有出入站、车辆的检查工作,与地方部门检查点携手共进,构筑起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马鹏飞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认真做好站点防疫防控工作。他是冲锋一线的战斗员、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守护群众的排头兵,凝聚群众的主心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