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党旗飘扬 正文
【战“疫”党旗红】(十五)战“疫”堡垒篇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3-30 00:00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坚守岗位践初心,履职尽责担使命,扎实推进“三送一强”活动,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辛 店 镇
政企携手推动发展

当前,正值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关键时期,新郑市辛店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锁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的目标不动摇,切实把抗击疫情的斗志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动力,确保全镇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郑州正赢石化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初期,转型加急生产84消毒液。前不久,又引进全自动液体灌装机加工生产75%酒精抑菌喷剂,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生产线的转型及扩大离不开资金的支持,为了使企业尽快投入生产,辛店镇积极协调,帮助企业加快贷款手续办理,为企业扩大生产提供坚实资金保障。

针对河南泰宏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手续办理存在的问题,辛店镇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提前审核用地规划手续,待土地挂牌手续结束,即可完成规划手续办理,不仅为企业节约了手续办理时间,还帮助企业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

这些只是辛店镇帮助企业全面有序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重压力下,辛店镇凝聚发展合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针对企业反馈的问题,辛店镇高度重视,多渠道、多措施、多方位解决,先后为企业协调解决防护口罩7万个,酒精2吨,消毒液5吨,测温仪1500个;利用包车专车,输出人员2200多人,为企业集中返岗群体搭建劳务输出输入桥梁;及时传达上三级下发的优惠政策给企业,帮助企业解除后患之忧,推动企业复产达产。

郭 店 镇
“保姆”式服务推进企业复工达产

郭店镇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以“三送一强”活动开展为突破口,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等惠企暖企政策实施,做好企业“保姆”,全力推进企业复工达产。

近日,在郭店镇“三送一强”活动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会上,郑州乾龙物流有限公司对自然资源局的答复表示满意。

郭店镇从细处着手,务求实效,组成专班,下沉企业,实地了解协调企业复工难题、防控物资筹备情况,消除复工复产的障碍、困难,疏通执行政策措施的堵点、难点,填补政策措施的缺陷、不足,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努力提高政策措施的质量和效果,让“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落地生根,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推动各类企业、建设项目有序复工达产,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 住 房 和 城 乡 建 设 局
“三送一强”精准施策 助企业复产达产

自“三送一强”活动开展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多次进入企业、深入项目一线,调研企业实际情况,通过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积极协调解决,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复产达产。

在河南鲲鹏建设有限公司,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送来了《企业复工复产惠企政策宣传册》,现场送政策并详细耐心的解读疫情以来国家、省市发布的相关政策,并询问复工复产中是否遇到困难需要解决。

在故里新家园二期建设项目工地,工人们正在有序进行钢筋绑扎、模板支模,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在复工复产期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多次进入企业、深入项目一线,调研企业实际情况,针对企业复工遇到的资金瓶颈,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调整保证金缴纳方式,极大的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三送一强”活动开展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制定活动实施方案,采取现场调研、上门指导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切实帮助企业协调和解决遇到的用工保障、防疫物资储备、产业链配套、原材料采购等实际困难,确保国家、省市和建筑行业的惠企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准确落实、落地见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