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首页 政策法规 正文
工地有了控尘指导员!新郑市大气污染治理与经济发展两手抓
来源:郑州晚报客户端  时间:2020-04-14 00:00  
    本报讯: 4月10日下午,新郑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督导组召开工地指导员制度交流点评会议,新郑市领导苗瑞光及督导组各支部委员、各督导小组组长、副组长、专家组负责人、控尘办负责人和一级核心管控区施工方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4月以来,新郑市从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督导组抽调精兵强将担任工地指导员,按照“管服结合、分类指导”的原则,坚持每天巡查工地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1小时。

    苗瑞光指出,工地指导员要帮助工地研究解决施工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及时提醒企业整改存在问题,提供更便捷、更科学的施工措施。要严格落实“八个一”工地指导员制度(即:一个办公室、一个风向旗、一个微信群、一个施工计划表、一套控尘设备、一日一评比、一月一约谈、一周至少住一次)。在保持思想不偏、方向不变、阵地不丢、力度不减的指导思想下,由以前的督察员向指导员转变,由硬管理向软服务转变,把为新郑市做出经济贡献的施工单位当成自己的朋友对接好、服务好,真正做到工地不停工、数据又可控。同时,市控尘办要每月对工地开展“红黑旗”评比,连续3次或累计4次被评为“黑旗”工地的,企业将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以前,都是督导组督察员直接到我们工地进行督查。有什么问题直接让我们进行停工整改,这样非常影响我们工地施工。现在,督导组直接向我们工地派来了指导员,工地上有什么不规范的,指导员会第一时间向我们提出一些措施,保证了我们工地规范施工,不停工。”西亚斯建筑工地施工负责人这样说。

    工地指导员制度试行十天来,已安排35名指导员入驻39家建筑工地,已协调解决问题121项。新郑市大气污染防治督导组的这项新探索,正慢慢实现全市范围内空气质量管控与经济发展双统筹、双促进、双胜利。(郑报全媒体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陈露 文/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