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四大工程创建安全保障型城市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1-05-18 18:36  
      本网讯:我市把安全放在首位,实施“四大提升工程”,创建安全保障型城市。
      全民安全素质提升工程。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安全法制教育、警示教育、科普教育和应急避险教育。确定每年春节过后第一个月为“安全生产培训月”,组织安全生产宣讲团,下乡镇、进社区、到企业开展安全常识普及活动,举办安全相关政策法规知识讲座。截至目前,出动宣传车200余次、开展图片巡展86场、开展讲座80多场,受教育人群近5000人。
      从业人员安全技能提升工程。严格重点岗位作业人员、高危人员、新材料操作人员的持证上岗,持证上岗率100% 。举办“新郑市危化行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培训班”,截至目前共培训140余人。同时在农民工的技能培训中增加了安全教育内容。
      安全生产监管人员执法水平提升工程。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工作,在职人员每年至少接受一次安全业务知识培训。该市安监局每周五开展领学活动,由两名安监员讲课;定期聘请专家对安检人员开展政策法律法规讲座;鼓励安检人员进行注册安全工程师学习。
      安全文化建设提升工程。开展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示范班组创建活动,分行业培育一批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和示范班组。
      为确保“四大提升工程”顺利进行,该市加强领导,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安全新郑创建2011年活动领导小组,设安全专项资金,严格检查考核,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力争年底前达到省级安全保障型城市创建标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