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以人为本突出特色 扎实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工作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1-05-19 18:14  

      本网讯:5月18日下午,市领导吴忠华、孙淑芳一行实地调研我市社会管理创新工作。
      吴忠华一行先后到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市预防青少年犯罪服务中心、市公安局110为民服务中心、市光荣院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基地、新建路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治安巡防大队训练基地、南水北调观沟移民新村治安防范点、薛店镇常刘合村并镇建设现场及南水北调施工工地进行现场察看。每到一处,市领导都认真察看工作进展情况,了解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西亚斯国际学院,吴忠华详细了解校地平安共建进展情况,要求各方面一定要加强沟通协调,切实做好治安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工作,为广大学生提供优质的管理服务。
      在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培训中心,市领导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该中心设置有心理咨询室、心理疏导室和警示教育展厅等,向青少年普及自我保护知识,帮助青少年增强保护意识,提高预防能力。吴忠华对我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培训工作表示满意,希望教育部门切实加强中小学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使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
      在市光荣院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基地,吴忠华走进老人们的住室,与他们拉家常,详细询问老人们的饮食起居情况,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照顾好老人们,让这些曾经为共和国流血的功臣们安享晚年。
      市治安巡防队伍是维护我市治安防范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治安巡防大队训练基地,吴忠华与巡防队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队员们每天的巡防工作和工作成果。他要求市巡防大队,要突出防控重点,拓展防控领域,延伸防控触角;加强队伍管理,建立监督机制,切实发挥作用,为构建平安新郑做出积极贡献。
      市委书记吴忠华指出,社会管理创新是一项重点工作,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市上下要抢抓我市被列入全国社会管理创新试点市的机遇,高度重视,科学安排。坚持从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惠及群众出发,结合各乡镇、办事处实际,结合行业部门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服务机制。围绕防控网络向基层站点延伸、公共服务向乡村社区延伸、便民措施向市民群众延伸,突出抓好110为民服务指挥平台、乡镇办事处便民服务网络平台、预防青少年犯罪服务中心、老年人服务中心、“六护员”管理站、重点工程治安防控点等建设,培育特色,提升档次,发挥作用,确保实效,真正让人民群众在社会管理创新中享方便、享温暖、得实惠、得利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