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民生110 群众解忧好帮手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1-05-24 21:14  
      本网讯:“有困难找警察”,这是老百姓在危难时刻首先想到的。但是,从今年起,我市广大群众不论是生产还是生活,遇到了难题还可以拨打“民生110”,由市“110”指挥中心集中受理,协调各相关部门为您及时排忧解难。
      新通用陶瓷有限公司位于新村镇,前几天凌晨厂区内变压器着火,工人发现后马上拨打110,新村镇派出所的干警在五分钟内赶到,协调电业部门为该厂解决了问题。
      “110”设立初衷主要是提高公安机关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为群众提供快捷、有效的“急、难、险”综合服务。在此基础上,为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我市又专门设立了“民生110”,投资600多万,在市公安局院内建设“民生110”应急联动指挥中心。
      为确保“民生110”落到实处。今年,我市又把“民生110”应急服务工程作为一项重要的社会管理创新项目,充分利用110报警服务台在全市人民心中的影响力,依托公安“110”指挥中心,延伸成立为民服务中心,与信息研判中心合署办公,将关系民生的交通、城管、应急等职能部门资源高度整合,对“110”指挥中心接到的非警务报警、群众反映的各类热点难点问题,集中受理,归纳分类,交办督办,形成统分结合、职责明确、功能全面、灵敏高效的联动互动网络,建立管用、有效、便捷的应急服务机制,及时有效地解决群众的紧急求助。
      据公安部门统计,“民生110”自成立以来,共接转非警务警情4872起,涉及卫生、劳动、文化、水、电、气等部门,为广大市民解决了一批实实在在的问题,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