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全力以赴确保郑新快速通道早日通车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1-05-25 22:27  
      本网讯:5月22日,郑新快速通道升级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热闹非凡,9对新人在这里举行了一场不同寻常的集体婚礼。
      为了抢工期赶进度,确保郑新快速通道早日建成通车,在这些工作人员中,有不少为道路建设推迟了自己的婚期。这次集体婚礼的举办,终于让新人们喜结良缘。
      “能在这里让大家见证我们的爱情,我感到非常高兴,也觉得很有意义!”郑新快速通道建设工人张海波开心地对记者说,“虽然我们结完婚就要投入到工作中,但一想到能让大家走上宽敞的道路,我觉得这是值得的。”
      简单的婚礼、简短的话语无不透露出郑新快速通道建设者们崇高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而这只是郑新快速通道建设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中的一个小片段。
      郑新快速通道建设工程是我市的一项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也是融入大郑州、推动大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该项目全长30.694公里,双向8车道。项目起点位于郑州市中州大道与郑州市南三环交叉的互通式立交桥南端,途经郑州市十八里河镇、我市龙湖镇、郭店镇、新村镇,终点止于我市北环路,设计时速100公里,计划总投资20.32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改善郑州南出口的交通环境,活跃郑州经济。对于我市来说,这条道路的升级改造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不但能极大方便市民出行,也将更有力地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为确保该项工程顺利进行,我市成立了郑新快速通道升级改造工程指挥部,全面负责郑新快速通道建设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工作,对工程建设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掌握情况,总结经验,协调解决工程进展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工程顺利进展。
      同时,我市还制定了郑新快速通道建设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责任,细化量化任务,分月份列出工程推进计划,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并建立健全工程推进长效机制,积极推行日询问、周询问制度,每天上报具体进展情况,每周召开一次工程推进协调会,及时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此外,我市切实加强与郑州市相关部门的协调,做好各项沟通服务工作。
      “2010年,为确保郑新快速通道建设工程征迁工作顺利完成,我们积极寻找新途径、新方法,短短30天内,对沿线3个乡镇15村284户的房屋进行了征迁,创造了征迁工作前所未有的‘新郑速度’。”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1年,我们抢抓进度、倒排工期,全身心投入到道路建设中,努力完成郑新快速通道新郑段建设,力争早日建成通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