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政协委员调研我市食品安全情况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1-05-27 23:32  
      本网讯:民以食为天,食品卫生安全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5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戴宇林、李建国带领部分委员,对我市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政协委员一行先后到大河锦弘酒店、万佳量贩中华路店、郑州雪麦龙食品香料有限公司等地,认真了解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在我市食品企业中的贯彻落实情况,听取有关部门情况介绍。
      据统计,目前,我市具有一定规模,拥有固定生产场所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203家;能长期或季节性生产、有自己品牌和包装的食品相关企业34家;按照新的管理原则普查登记的小作坊52家,产品主要包括小麦粉、饮料、速冻食品等12大类。近年来,在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和企业的努力下,全市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较好地保障了人民群众食品卫生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加强食品安全监督队伍建设、加强食品生产源头管理、提高监督部门监测水平等,建言献策,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市政协副主席戴宇林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在建立长效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的同时,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高全民食品安全意识;要明确业务职责,严格履职,做好对食品生产、加工等全过程的市场监管;要加强对食品行业从业人员的知识培训、道德培训,确保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戴宇林希望政协委员们,带好头,严格落实好食品安全的各项规定,做好监督,搞好宣传,为全市人民创造一个健康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