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市召开会议部署信访稳定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1-05-27 23:54  
      本网讯:5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信访稳定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扎实工作,落实责任,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市委书记吴忠华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广国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抓好信访安全稳定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全力以赴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要周密部署,彻底整治,市质监局、工商局要针对食品生产、流通环节制定科学的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流程,统一执法标准,各乡镇、街道、管委会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面摸清辖区内食品生产情况及存在问题,创新管理办法,加强管理工作;要完善机制,长效管理,要建立信息收集与社会举报监督、食品生产、销售、流通环节监管、舆情快速反应、责任追究、工作联动等五项工作机制,实现对食品质量安全的长效管理。三要集中精力抓好项目建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四要聚精会神抓好城乡建设管理工作,要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对郑新快速通道、中兴路、学院路、文化路北延和中华路南延等建设工程,各责任单位要尽快完成工程规划设计、附属物清偿等工作,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步伐;要认真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新型社区建设。五要扎实实做好“三夏”生产工作,要全力做好“三夏”生产,各乡镇及涉农部门要紧紧围绕“收、种、管、调”等关键环节,积极主动为群众提供三夏生产服务;要坚决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全市“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六要统筹兼顾做好高考筹备、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十件实事办理等工作。
      随后,副市长景雪萍通报了我市食品药品安全情况并安排下步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淑芳通报了我市各单位信访稳定排查工作情况。
      关于做好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吴忠华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各单位一把手都要对当前的食品安全及信访稳定工作切实负起责任,在工作中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二要狠抓关键,相关部门一定要认真抓排查、抓接访、抓化解,及时化解社会矛盾。三要齐抓共管,相关职能部门必须硬起手腕,对违法经营食品加工的企业、摊贩严肃处理到位;要从各职能部门抽调人员,成立食品安全协调机构;要每天召开矛盾排查及食品安全例会;要成立由职能部门常务副职带队的15个工作组,进驻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展工作。四要严格追究,对于在信访稳定、食品安全方面出现问题的,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好工作,确保食品安全和信访稳定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