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多部门联手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1-06-06 20:20  
      本网讯:又是一年高考时,为给广大考生提供舒适、便捷、温馨的考试环境,市有关部门、行业纷纷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支持高考、关爱考生。
      交通局:免费乘车让考生出行顺心 
      为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便捷公共交通环境,市交通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做好高考期间的公交保障工作,确保我市考生都能顺利参加考试。为保障高考专用车辆的行驶安全,市交通部门6月3日、4日两天集中对公交车辆进行检测。我市公交司机也自发组织起来,所有考生在高考期间乘车一律免费,用自己的爱心和实际行动方便考生出行。
      与此同时,我市出租车行业也发起“倡导文明新风献爱心”活动。在6月7日、8日两天里,所有持今年高考《准考证》的考生可免费乘坐参加“爱心送考”活动的出租车。记者从出租车公司了解到,司机们非常愿意参加此次“爱心送考”活动,纷纷表示能为考生提供方便他们感到很自豪。
      卫生局:加强监管让考生吃得放心   
      为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在高考期间的用餐卫生安全,市卫生局加大检查力度,对考点学校的食堂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从业人员持证和个人卫生、专间卫生、餐饮具消毒保洁、操作过程卫生、硬件设施等情况,要求各个考点学校食堂提前提供高考期间的供餐菜单,交由卫生监督部门进行审查。
      与此同时,高考期间,市卫生局将对考点及考生食宿地点派驻卫生监督员进行全程监督、全方位监管,对各考点周围餐饮单位进行巡回监督检查,切实做好高考期间的食品和饮水卫生安全保障工作,加强高考期间卫生应急处置工作,确保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环保局:环保热线让考生睡得舒心
      为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生活休息环境,市环保部门连日来深入市区商户、敏感建筑物集中的区域进行广泛细致地政策宣传,对噪声噪音摸底排查。与此同时,考试期间,12369环保举报热线将加大对干扰考试和考生休息行为的处理力度。
      据介绍,12369环保举报热线24小时随时接受市民对噪声扰民的举报,针对每个举报电话都进行详细记录,及时通知环保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情况处理,处理结果都要及时上报、存档,并对举报人进行情况反馈,接受群众监督,做到每项工作有落实,有效解决民生问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