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出重拳 严打食品安全生产违法行动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1-06-06 20:40  

      本网讯:6月5日,我市再次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周密部署,明确责任、强力突击,加大监管整治力度,建立健全机制,确保全市食品质量安全可靠,让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市领导王广国、刘五一出席会议。副市长刘五一主持会议。
      会上,市质监局、卫生局、龙湖镇、郭店镇、薛店镇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打击非法使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行动实施情况,及下步将采取的各种有力措施。据了解,根据我市整体活动安排,我市各乡镇、相关部门迅速行动、落实工作,形成工作组,共同对全市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无证无照、非法使用添加剂等企业当即采取强制措施,关停关闭企业,查封或捣毁生产设备,初步形成了整治的高压态势。
      最后,市长王广国指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食品安全已成为关系群众健康和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重要内容,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
      关于做好下步工作,王广国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乡镇、单位要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党政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靠前领导、一线工作。二要周密部署,用一整套严密的工作流程,切实落实食品安全检查查处工作;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摸清摸透辖区内的食品生产企业情况,做到工作有目的、有针对性。三要强力突击,整治彻底。要下大决心、硬起手腕,重拳出击,形成地方政府负总责、有关部门各负其责、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的责任体系。四要明确责任,加强督查。各单位要按照各自的分工职责,扎实有效地采取清理整顿措施,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水平。五要正确引导,建立机制。要建立信息收集、社会监督举报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食品生产销售的跟踪监管机制,建立舆情快速反应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持续加大监管工作力度,切实提高食品安全水平,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