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全市小麦收割工作迅速推进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1-06-08 18:23  
      本网讯:近日,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在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我市夏收作业迅速推进,截至6月7日17时,全市已收割小麦面积达30.71万亩。
      连续几天高温,全市小麦普遍成熟,有利的收割条件促使小麦机收全面推进,收割机出勤率明显提高。在城关乡麦田中,联合收割机的轰鸣声响起,农民群众在自家地头等待着把收割完的麦子拉回家中,看见黄灿灿的麦粒,大家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尽管今年旱情严重,但是农用机井升级改造工程发挥效应,我市庄稼没受到太大影响。全市44.9万亩小麦大部分得到浇灌,很多地块根据墒情实现了二次和三次浇灌。水利、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民群众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让广大群众适时施肥、除虫害、浇水,为小麦丰收打下了基础。
      在夏收工作中,我市组织1100多台大型联合收割机,积极投入到小麦收割中,包村干部及时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服务农民夏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丰产丰收。截止目前,全市夏收作业进展顺利,预计6月15日基本结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