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市领导接待来访群众听民情解民忧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1-06-09 08:39  
      本网讯:6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吴忠华接待来访群众,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做到矛盾早排查、早化解、早解决,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在信访局接待大厅,吴忠华认真倾听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对于群众的合理诉求,当即批示有关部门给予解决,对于矛盾纠纷,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依据国家的法律、法规认真处理。
      吴忠华强调,对于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信访、政法等各部门要进行认真研究,对于合法、合情的诉求要给予合理解决。对于信访矛盾的调处,一是矛盾要早排查。要善于发现问题,主动发现问题,对于各类社会矛盾要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心中有数。二是矛盾要早化解。化解社会矛盾是开展创先争优、执法为民活动的具体体现,要尽最大努力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对群众反映的合理、合法的诉求要依法依政策立即解决,对不合理、不合法的诉求要引导群众走法律渠道进行解决。三是疑难问题要早解决。对于一些历史遗留案件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采取各种方式化解矛盾。
      吴忠华指出,当前正值三夏时节,市四大班子领导都要坚持每日接访和分包联系乡镇部门责任制,政法、信访等各相关部门要做到全天候值班,对重点工作、重点单位要派驻工作组,切实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维护我市社会大局稳定。
      市领导李占龙也参加了接访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