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市人大代表视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1-06-09 22:42  
      本网讯:6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林华、党组书记李书良、副主任孙阔、王军生、郭明熙、王金灿、左建新的带领下,在副市长刘五一陪同下,人大代表深入八千乡林灿种鸡场、黄河饲料厂、绿源蔬菜合作社、薛店味驰食品公司等地,实地考察食品生产加工、流通等环节,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关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汇报。
      据介绍,全市现有食品相关加工企业239家。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分类监管、综合治理”原则,抓住重点品种、重点对象、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和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通过成立督导组,签订责任状和承诺书,建立日报告、周例会和不定期督查制度,制作公益宣传片等方式,大力开展食品非法添加整治工作。目前,在各职能部门的配合协作下,全市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较好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食品卫生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林华指出,食品安全关系民生,关系社会经济发展和大局稳定,更是党和政府十分关注的一项民生工程。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媒体宣传、广场宣传等方式,积极宣传食品卫生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防范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做到责任分解,具体到人,层层落实,不留空挡;要进一步理顺体制,建立协作联动机制,落实严格问责制,切实把好食品安全每一关,确保各项监管工作不留漏洞、不留死角;要进一步严厉执法,做到严密执法、严格执法、从重执法、从快执法,彻底净化我市食品市场环境,使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