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文化遗产日 宣传活动真精彩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1-06-11 23:10  
      本网讯:6月11日,全国第六个“文化遗产日”,我市有关单位纷纷行动,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在炎黄广场举办系列活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颁布实施,宣传我市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市领导王军生、王金灿出席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向过往市民发放活动宣传页、介绍古籍及古籍普查等知识,提升广大市民对非物质遗产的保护意识。据了解,我市已组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领导小组,制订了详细的保护计划和行之有效的保障政策,对各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保护。
      市旅游文物局在郑韩故城举办了文化遗产日宣传活动及“爱我新郑,护我古城”环保行动。今年“中国文化遗产日”的活动主题为“文化遗产与美好生活”,市旅游文物局通过展板,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展示了新郑的历史文化以及郑韩故城遗址公园。与此同时,来自华信学院及西亚斯国际学院的100名学生志愿者及我市业余文物保护员走进郑韩故城,捡拾垃圾,整理公园,以实际行动感召市民增强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和环保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