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市普及免费孕前康检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1-06-13 18:27  
      本网讯:近日,新婚的小张和小李夫妇来到市计划生育指导站,接受了免费的孕前健康检查。“我们计划过几个月要孩子,做个检查,心里踏实多了。医生还叮嘱我们要补叶酸,对胎儿好,这些以前我们都不知道。”王大夫告诉记者,和小张夫妇一样,截至5月,我市已有1000多对夫妻参加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作为国家第二批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试点单位,我市明确工作目标、程序、资金经费保障等重要事项,成立领导工作小组,明确相关单位的职责,并积极做好技术、财力、设施等方面的准备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合作、专家支撑、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多措并举,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我市范围内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夫妇,包括流动人口计划怀孕夫妇,均可免费享受优生健康教育、临床实验室检查、早孕及妊娠结局随访等近20项服务。
      据市计生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计划怀孕夫妇,在孕前即4~6个月前,为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最佳时期。他们还将收集、保存受检者信息资料,建立信息档案,在严格保密的基础上,做好跟踪随访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