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让“片医“成为群众的“家庭医生”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1-06-13 18:54  
      本网讯:在我市,有这样一群特殊的白衣天使,他们分布在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站,按楼按户、“包干”居民医疗保健、常见病以及慢性病的治疗,把贴心热情的服务送到每家每户,精心地守护着辖区居民的健康,百姓亲切地称他们为“片医”。
      6月2日一大早,新烟街道办事处和庄社区的“片医”王智宏就骑上电动车走进社区,为居民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和庄社区的张云一直有高血压,以前都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现在社区的片医经常到家给她量血压,交代注意事项。她开心地说:“社区片医成了她的家庭医生。”据社区责任医生王智宏介绍说,现在每家每户都有他们联系卡,打个电话,就会马上赶过去,平均每天都要走访四到五户居民。
      “片医”上门服务,深受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残疾人及慢性病患者的欢迎。“片医”除了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外,还提供预防疾病、保健服务、计划生育指导等健康帮助。
      目前,我市新建路、新烟路两个办事处普及了“片医”,新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在积极筹备,年底前实现覆盖。社区卫生服务站配备了全科诊疗室、中医保健室、康复指导室、药房等科室。服务站工作人员逐门逐户对辖区内居民的健康状况进行摸底,按照年龄、患病情况等,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并为慢性病、残疾、特困等重点人群单独建档。现在,超过80%的辖区居民拥有了自己的健康档案。服务站的责任医生从过去的“坐堂待诊”转为“送医上门”,实行24小时全天候承诺服务,社区居民拥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实现“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