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麦收工作全面结束 小麦产量持续增长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1-06-15 18:35  
      本网讯:6月13日,从市农委获悉,我市小麦收割会战已圆满结束,小麦机收率继续保持99%以上。据专家预测,每亩单产达到333.87公斤,较去年增长2.66%,总产预计可达14.99万吨,较去年略增168.63万公斤。
      今年旱情严重,但我市庄稼却没受到太大影响,农用机井升级改造工程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44.9万亩小麦大部分得到浇灌,很多地块根据墒情实现了二次和三次浇灌。水利、农业技术人员及时对农民群众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为小麦丰收打下了基础。
      “科技助农、良种先行”也是今年小麦丰收的重要原因。我市利用万亩示范区的优势,大力开展小麦高产创建活动,大力推广良种种植,数万亩小麦田享受良种补贴,使得良种购置率、覆盖率逐年上升,小麦产量也实现了持续增长。
      与此同时,“三夏”期间,我市大力组织1100多台大型联合收割机,小麦收获高峰期,机收日进度达10万亩。包村干部及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服务农民夏收工作,争取利用有利天气,确保颗粒归仓,丰产丰收 。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