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路网铺就发展快车道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1-06-15 19:01  
      本网讯:2010年以来,我市坚持城乡联动、条块结合,大力改善农村交通条件。如今,“村村通”、“村村串”已成为广大农民奔向小康的快速通道。
      为解决农民群众出行难问题,改善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我市坚持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引擎”,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在全市掀起农村公路建设热潮,一条条柏油路伸向了田园乡村。新村镇裴李岗村原来从村里到村外的路况极差,交通极为不便。现在村村通工程把公路修到了村里,群众再也不为出行而发愁了。
      针对乡村道路存在的村与村之间“最后一公里断路”这一问题,我市逐步形成一个以干线公路为骨架、市乡公路为依托、村村通公路为脉络,干支相连,纵横交织的交通公路网络,实现了由“村村通”到“村村串”。截止目前,我市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537公里,通达行政村325个,受益群众38万人。
      2010年以来,我市共争取并下达农村公路建设计划34条88.7公里,总投资4800万元。其中,乡道21条73.4公里,村道13条15.3公里,涉及11个乡镇。在推进农村公路工程建设中,我市建立健全机制,严格监管,开展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年活动,提高确保全市农村公路完好率,延长公路使用寿命。
      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交通运输量的增加,我市在大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的同时,还致力于全市危桥改造工作。2010年以来,我市投资1520万元,对S102铁路立交桥、人和寨桥、秦楼桥等危桥进行改造,其中,S102铁路立交桥主跨加固工程,全长670延米,计划投资460多万元;秦楼桥改建工程,全长47延米,计划投资400多万元;S323线莲河桥加固工程,全长36延米,计划投资300多万元;山后杜桥,长40.04延米,计划投资150万元,人和寨桥梁补计划60延米,计划投资200万元。截至目前,秦楼桥、人和寨桥已全部改造完工,山后杜桥主体已全部完工。
      目前,我市农村交通条件得到改善,群众们的收入也大幅提升,路网也铺就了城乡居民发展的快车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