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市打响食品安全保卫战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1-06-15 19:05  
      本网讯:为让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各相关单位密集行动,加大食品安全整治力度,在全市打响了一场食品安全保卫战。
      质监局要求企业认真贯彻落实添加剂“一承诺两台账”,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和小作坊进行全方位摸底排查;对整改不合格或提供虚假质量证明的,一律按规定要求停止生产销售;对因企业制度不健全或责任不落实造成使用非法添加物质的,一律责令停产停业;对故意非法添加的,一律吊销生产许可证,依法没收非法所得和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相关物品,并及时向公安等部门进行通报,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员责任。该局已检查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46家,建立有关档案46份,排查质量安全隐患3起,全部整改到位。
      卫生局深入餐饮单位,积极向经营者、消费者宣传预防食物中毒相关知识,使餐饮业经营者切实履行预防食物中毒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对中小型饭店、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旅游景点、农家乐、农村集体食堂和城乡接合部的小餐饮等重点单位加强检查;要求各食品监督单位要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工作。该局已出动人员168人次,检查餐饮单位128家,规范餐饮单位56家次。
      工商局以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添加剂行为、校园周边食品店清查为重点,迅速启动快速反应机制,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龙湖工商所结合所辖区域的实际情况,对辖区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地毯式”拉网清查,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重点检查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户、辖区干菜店,严查落实食品进货查验制度、食品台账登记情况,店内是否有三无、过期、假冒伪劣及不合格的麻辣小食品存在,保证流通环节食品消费安全。
      此外,公安局配合相关部门深入细致地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从严从重从快办理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案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