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再加压再提速 确保圆满完成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1-08-11 23:49  

      本网讯:8月11日上午,市领导吴忠华、李志强、汤晓义、王保军、关民安等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我市城乡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自加压力、再鼓干劲,科学安排、加快进度,确保各项重点工程项目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顺利推进。
      吴忠华一行先后深入到郑风苑北门、边家铁路桥地段、新郑一中新校区、郑新快速通道和中华南路,实地察看黄水河综合治理、一中新校区建设、郑新快速通道和移民大道四项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督促工程进度,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吴书记仔细察看工程质量

    在郑风苑黄水河综合治理工程现场,市领导一行沿河堤详细察看工程进度,并不时蹲下,认真检查河堤加固质量。吴忠华指出,黄水河综合治理工程要把河道安全放在第一位,注重景观、灯光等规划建设,突出城市特色和文化景观,着力打造有特色、高品位适合休闲健身和文化娱乐的城市生态湿地。


    市领导走进新郑一中新校区

      在新郑一中新校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吴忠华一行走进已经建好的学生宿舍,察看内部设施,指出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  立即组织论证,尽快解决问题。


    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住建局、中心城区新区管委会、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项工程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市委书记吴忠华指出,实施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是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改善城乡基础设施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需要。
      关于做好下步工作,吴忠华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全市重点工程。今年全市重点工程比较多,对于涉及全局性的重点工程,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其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能有丝毫含糊;要发现问题,积极主动解决,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利用当前施工黄金时节,全面完成今年既定目标任务,为明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二要切实解决工程中存在的问题。围绕郑新快速通道建设,交通运输、旅游文物、水务等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加强协调,对影响工程建设的问题逐一进行解决;沿途新村、郭店、龙湖等乡镇要全力配合,保证施工环境,确保“十一”前郑新快速通道主体工程完成,半幅道路实现通车。围绕黄水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要加快护栏、步道、灯光等工程进度,做好河道红线规划等工作,确保八月底主体工程完工,十月底前实现路通、灯明、水绿。围绕新郑一中新校区建设,要把新郑一中新校区东侧规划建设成城市游园,宿舍、餐厅、图书馆、艺术中心等室内设施要完备,并保证质量一流。围绕中华南路移民大桥建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抓紧走招投标程序,市住建局、新华路街道办事处、梨河镇等相关单位要抢抓时间,尽快施工,财政部门要保证资金,确保“十一”前移民大桥南北连接道路整修完毕,今年桥梁引线工程完工,明年上半年实现移民大桥全面通车。要严格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解放路以西茨山路拓宽改造工程,确保明年拜祖大典前茨山路实现全线通车。三要加强对重点工程的督促检查。各业主单位、责任单位对工程建设每天要看一下,每周要检查一遍,在加速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保证工程质量;沿途各乡镇要派出专人负责,保证工程施工环境;市财政部门要加强资金监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把好资质关,保证工程招投标质量;市委、市政府督查部门要强化督查,确保各项重点工程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