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全市合村并城(镇)工作将全面提速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1-08-13 08:09  
      本网讯:8月12日,我市召开合村并城合村并镇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凝心聚力,加大力度,全力推进新型社区建设,全面开创合村并城合村并镇工作新局面。市领导吴忠华、王广国、马国亮、李志强、张石磙、冯西乾、王保军、关民安、康红阳、姜存国、苏铁林、陈春环、孙亚东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李志强主持。


    市领导察看孟庄镇孟庄社区建设情况

      会议开始前,市领导王广国一行带领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局委负责人,先后到中心城区第一社区、薛店镇解放北路社区、岳庄中心村、孟庄镇孟庄社区、鸡王社区、龙湖镇沙窝李社区连庄安置区和小乔社区进行实地观摩,看形象,比进度,找差距。每到一处,映入眼帘的都是繁忙的施工场景,一个个高标准社区拔地而起,建设进度之快,建设质量之高令人叹服。


    市领导观看薛店镇解放北路社区规划模型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副市长王保军通报了全市合村并城合村并镇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进度快的单位进行表彰,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单位进行批评;龙湖镇汇报了龙湖宜居教育园区新型社区规划;中心城区和孟庄镇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随后召开的合村并城合村并镇工作会

      就如何加快推进合村并城合村并镇工作,市长王广国指出,一要客观总结经验,坚定发展信心。在上半年的工作中,各单位都精心组织,因地制宜,创新运作模式,试点先行,健全推进机制,评优评差,激发了工作干劲,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二要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针对用地手续办理、拆迁和资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逐一加以解决,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三要讲究方式方法,加快工作推进。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注重方式方法,加快各项推进。在规划建设上,既要注重拔高坐标,又要注重标准质量;在工作推进上,既要注重科学规范,又要注重高效快捷;在建设力量上,既要注重政府主导,又要注重企业参与;在群众引导上,既要注重宣传发动,又要注重后续发展。
      市委书记吴忠华在讲话中强调,新型社区建设是一项事关全局、一举多得的方向性战略任务,虽然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也还存在着发展不平衡、关键环节不到位等不容忽视的问题。全市各单位思想认识务必到位。合村并城合村并镇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的最有效途径,要尊重民愿,切实把群众的合法权益放在首位;事关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事关新郑长远发展大计,事关目标任务是否完成,事关干部作风转变,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抓紧抓好。
      吴忠华指出,在合村并城合村并镇工作中,关键环节务必要把关。要严把资质关,优先选择资质高、诚信好、业绩好的公司参与工程建设,从源头上杜绝质量问题的发生。要严把资金管理关,保证金、拆迁安置费和过渡费都必须加强监管,保证到位。要严把质量监理关,做到专业监理、政府监管和群众代表共同监理工程。要严把拆迁安置关,做到“五不批、五不拆”,切实做好群众安置工作。要严把社区服务关,围绕社会管理创新,在新型社区建设高标准服务区,确保配套齐全。要严把检查验收关,新型社区竣工后,施工方先进行自查自验后再由专家进行联合检查验收,确保工程质量。
      吴忠华强调,奖惩措施务必要兑现,合村并城合村并镇工作的推进要进行经常性的检查和观摩,以增强你追我赶的竞争意识;组织领导务必要加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要亲力亲为,增派力量,抓好深入推进,市直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地发挥作用,搞好协调配合,服从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