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治安巡防队 维稳生力军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1-08-16 21:57  
      本网讯:在郑韩大地上,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身着治安巡逻服装,不分节假日,日夜穿巡于大街小巷、乡镇村庄,用心血和汗水默默地守护着一方安宁,这就是我市各乡镇的治安巡逻大队。
      7月26日上午,辛店镇赵家寨村村民苗沛利正和父母在地里干活,突然接到邻居电话说自家着火了,焦急万分的他连忙拨打电话报警,等他们跑回家中时,大火已被先前赶到的巡防队员扑灭,这让一家人既惊又喜。据了解,随着辛店镇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辖区重点工程项目聚集,管理环境日益复杂。为加强治安防范,打造和谐安宁的治安服务环境,辛店镇为20名治安巡防队员配备巡防车、摩托车等专业器材,坚持做到组织、人员、场所、制度、经费、措施六落实,为当地群众和企业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380名治安巡防队员。其中,280名分布于全市12个乡镇,100名分布在市区。他们根据地域特点和治安状况,把群众的生产时间和夜间作为重点防范时段,把各交通要道和进出卡口作为重点巡逻区域,全天候、全方位进行治安巡逻,做到巡逻防范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在他们的辛勤付出下,2011年上半年,我市刑事案件发案率明显下降,公安接出警效率明显加快,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度逐步提升,治安巡防对已逐渐成为地方政府信赖、人民群众爱戴的重要维稳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