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五类学生可在市区学校就读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1-08-16 22:00  
      本网讯:8月15、16日是我市小学新生报名入学的日子,市区各小学的报名点都排起了长龙,许多家长带着孩子等候报名。为避免个别家长因不了解招生政策而陷入择校误区,记者专程采访了教育部门相关人士,就今年的小学招生政策为广大学生家长进行详细解读。
      据了解,今年市区招收的小学一年级新生必须年满6周岁(2005年9月1日前出生),并且至少要符合以下条件之一,方可在市区小学就读:有市区全家户口和房产,无市区全家户口有房产,市区范围内的企业法人和经商户子女,非新郑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工作调动及军转干部子女。学生入学坚持学生随父母居住生活的原则,严禁不具备条件的或在午托部居住的学生在市区学校就读。
      整个招生过程分为以下几个流程,一是市教体局根据市区满6周岁的幼儿总数和居住分布情况,划分区域并确定各小学招生范围;二是教体局将招生范围印发至相关小学、幼儿园;三是市区各幼儿园、小学分批组织学生报名,进行资格审查并登记报名信息;四是市教体局集中组织资格复审;五是各小学为符合市区就学条件的学生填写并发放入学通知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