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推动农村土地流转 实现城乡统筹发展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1-08-16 22:02  
      本网讯:为深入了解我市农村土地流转工作开展情况,8月16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陈莉、副主席苏铁林一行就我市农村土地流转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陈莉一行先后到城关乡王刘庄村蔬菜种植基地、官刘庄村、王行庄煤矿等地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土地流转模式及存在的问题。
      近年来,我市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强化宣传引导和政策扶持,规范农村土地流转行为,发展农村土地适度规模经营,优化配置农村土地资源和农村劳动力资源,构建农村土地流转服务体系,实现了农村土地合理有序流转,推动了现代农业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进程。目前,我市农村土地流转工作呈现速度日益加快、形式日益增多、价格逐步提高、流入主体更加多元化、流转作用不断显现等特点。特别是流转形式,在转包、出租等主要形式的基础上,又出现了置换、转让、委托发包、入股等新形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农委、城关乡、辛店镇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各自土地流转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并就如何做好此项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主席陈莉对我市在土地流转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尊重农民群众意愿,强化政府协调作用,积极做好土地流转监督、管理和服务工作,促进土地流转工作健康发展;要积极探索,培育土地流转市场,发展特色农业,推进农民就业现代化,让农村富余劳动力向二、三产业和城镇转移,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城乡统筹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