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市拟建南水北调配套水厂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1-08-18 22:39  
      本网讯:近日,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市拟建设南水北调配套水厂,该水厂位于新村镇张垌村西、干渠右岸南水北调分水口处,年分配水量达5000万立方米。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居民和企业用水量明显增加,目前我市境内仅有一座水厂,已远不能满足城市用水。为此,经过调查研究后,我市规划在新村镇张垌村西、干渠右岸即南水北调分水口门附近,建设第二水厂。另外,该水厂还将作为南水北调的主受水厂。
      第二水厂工程规划分二期进行建设,一期供水工程建设规模10万立方米/日,二期供水工程建设规模5万立方米/日,占地120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净水厂工程、输配水管网工程、电力工程、辅助工程,概算投资2.5亿元。
      此外,为确保南水北调来水得到充分利用,我市还将辖区老观寨水库、望京楼水库作为水厂的调蓄库,从分水口门处铺设管道至水库,同时建设提水泵站等相关设施。正常情况下,输水管道经分水口门向第一和第二水厂自流供水,当有余水时,通过泵站向两座调蓄库充水作为补充备用水源,以确保水厂正常供水需要。
      据介绍,目前,项目前期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2012年初开工建设,2013年工程建成,2014年顺利通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