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市再次入围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
    来源:本网  时间:2011-08-21 19:49  
      本网讯:8月20日,2011全国县域经济科学发展交流年会在江苏省江阴市召开。会上,全国县域经济研究专门机构中郡县域经济研究所发布了《第十一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与县域科学发展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我市连续五年入围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其中,综合排名上升至第63位,竞争力动态为“相对稳定”,竞争力等级为最高级别“A+级”。在同时发布的第十一届中国中部百强县(市)名单中,我市排名上升至第2位。
      2010年,是我市经济跨越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显著改善的一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75亿元,地方财政总收入达到43.4亿元,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达到16.2亿元。其中,新区建设日新月异,建成了轩辕湖水库、老年人活动中心、解放北路、中华北路、北环路、神州路等基础设施,确立了中心城区新区的基本框架。龙湖新城蓄势待发,明确了宜居教育城的战略定位,调整了城镇体系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加快了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了服务管理水平,塑造了龙湖新城的新形象。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先后有投资40亿元的郑州宏业纺织、郑州一棉,投资22亿元的赵家寨煤矿、王行庄煤矿等14个亿元以上项目建成投产;中储粮大豆油加工、华辕煤业、石材工业园、北京国瑞城、福建达利等46个5000元以上项目开工建设,培育了河南鸽瑞、雏鹰农牧两家上市企业,进一步增强了发展后劲。黄帝故里美名远扬,通过连续五年高标准举办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使黄帝故里•河南新郑的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提升。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围绕十个所有惠民生的目标,实施了6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公交车、免除高中学生学费行动计划、扩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覆盖面等实事项目,群众生活质量明显提高。社会管理不断创新,我市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入选的县级城市,被中央政法委纳入全国35个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市之一。
      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的县域经济单位不包括县级市辖区,共有2001个,其中县级市369个、县1460个、自治县117个、旗49个、自治旗3个、特区2个、林区1个。上述《报告》由中郡县域经济研究所在有关单位和专家学者的支持下,以权威的公开资料为基础,经过对资料的严格对比、核实、甄别,历时一年研究编制完成。河南省共有6个县(市)入围第十一届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其他5个县(市)分别是:巩义市、新密市、禹州市、登封市、永城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