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技防工程构筑城乡安全网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1-08-24 22:14  
      本网讯:增加市区周边高清治安监控探头,实现农村监控联网,增加治安卡口,安装智能分析事前预警系统……为让老百姓能够平安生活、安全出行,今年以来,我市加大技防工程建设投入,努力打造社会管理创新治安防范网络系统。
      “现在基本每个路口都装有摄像头,我们老百姓生活、出行都更加放心了!”市民连涛高兴地说,“我想那些违法分子看到这些摄像头后肯定也不敢作案了。”
      “利用新安装的高清监控系统破案真是方便多了,自从我市不断加大技防工程投入力度,尤其是加大现代化科技装备投入以来,全市营造出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建设技防工程,达到全市监控没有盲区,这确实是一项提升服务民生水平、保民平安的民心工程。”
      为使技防工程达到视频监控全覆盖,有效预防案件发生,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我市增加市区周边高清治安监控探头508个,投入资金约1252万元,并通过联通光纤实现与该市110服务中心连接。目前,已架设光纤116572米,安装探头20个。同时,我市加强农村技防建设,投入资金约881万元,在全市294个行政村安装数字监控摄像系统,在13个派出所建立二级监控平台,实现各村与派出所监控平台的联网,目前前端探头已经全部安装到位,派出所平台正在建设中。在各进出城口和市区路口,新增治安卡口22个,投入资金约382万元,以实时监控出入该市各个路口的车辆及人员,搜集、存储相关信息,为侦查破案提供证据资料,目前各卡口立杆已基本完成。此外,我市还将在110服务中心监控室安装智能分析事前预警系统,该系统能够实现全天24小时“不知疲倦”的实时工作,提高报警处理的及时性,减轻视频监控中人工劳动的强度。
      短评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城市规模逐步扩大,城市人口不断攀升,人流、物流、信息流急剧增加,广大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秩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服务民生、关注民生,创新社会管理成为各级政府的头等大事。
      我市把“实施市区技防和城乡主要道路视频监控全覆盖工程”作为创新社会管理的措施之一,将社会管理创新工作落到了实处,有效预防了案件发生,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为充分发挥技防工程的作用,新郑还对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结合实战搞好演习,发挥出技防工程的最大效能,为创造良好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高技术支持和现代化手段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