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省基层干部培训班考察我市社会管理创新工作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1-08-24 22:40  
      本网讯:8月23日下午,参加河南省基层干部“科学发展主题培训行动计划”授课师资专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到我市,参观考察社会管理创新工作。


    市委书记吴忠华为学员们做专题讲座

      在新郑市委党校,市委书记吴忠华做了《坚持以人为本,建设和谐新郑,努力打造全国社会管理创新示范城市》的专题讲座。吴忠华把我市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初衷与背景、探索与实践以及取得的成效与体会,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阐述。
      吴忠华指出,我市作为全国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市,始终坚持把社会管理创新放在“大局”中来谋划,把社会管理创新放在“战略”中找定位,把社会管理创新放在“项目”中抓推进。在工作推进中,建立社会化的民生保障体系,不断提升城乡群众的幸福感;建立立体化的社会防控体系,不断提升城乡群众的安全感;建立多元化的矛盾化解体系,不断提升城乡群众的和谐感;建立人性化的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城乡群众的舒适感;建立规范化的公正执法体系,不断提升城乡群众的公平感;建立广泛化的社会参与体系,不断提升城乡群众的归属感。通过扎实深入地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取得了初步成效,彰显了平安建设、社会稳定的和谐效应;民生改善、民风转变的富民效应;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综合效应;素质升位、干事创业的联动效应;媒体关注、形象提升的宣传效应。


    精彩讲座引得台下掌声阵阵

      吴忠华强调,通过开展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工作,我们由衷感到以人为本是社会管理创新的根本目的,以民为重是社会管理创新的基本原则,群众满意是社会管理创新的根本目的,人人参与是社会管理创新的动力源泉。


    学员们参观110服务中心

      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使与会学员对社会管理创新这个课题产生了强烈共鸣。随后,学员们还到市老年人活动中心、110服务中心和薛店镇常刘新型农村社区进行参观。所到之处,工作秩序井然、便民措施到位、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令大家对社会管理创新这个大课题有了崭新的认识和定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