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民生110架起党群“连心桥” 给力社会管理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1-08-25 08:37  
      本网讯:2011年以来,作为全国社会管理创新35个试点城市之一,我市狠抓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正式启动了“民生110”指挥中心,市民在生产、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拨打“民生110”,由“民生110”指挥中心集中受理,协调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为市民排忧解难。
      今年我市将“民生110”指挥中心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社会管理创新项目,投资600多万元,依托“110”报警平台专门设立“民生110”服务热线,地点设在市公安局。“民生110”指挥中心整合了112、119、12315、62612345(市长热线)等社会服务热线,并将关系民生的卫生、交通、城管、应急等职能部门的资源进行整合。对“110”接到的非警务报警、群众反映的生产生活中的各类热点难点问题,“民生110”集中受理后立即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并对其办理情况进行全程跟踪问效和回访。
      为使“民生110”应急联动系统运行高效顺畅便民,我市已经建立了制度健全、程序规范,协调配合、快速联动,监督检查、严格考核,科技投入、保障有力的体制机制;形成了功能齐全、职责明确、高效灵敏的立体互动网络,形成了实用高效、便捷为民的应急服务体系,切实解决了广大市民的很多燃眉之急。近日,观音寺镇沟冯村变压器着火了,形势十分危急,在这千钧一发的关键时刻,“民生110”接到村民反映后,立刻通知供电公司与消防队,很快就解决了问题。
      据统计,市“110”指挥中心每天接到800个左右的报警电话,其中60%以上都是关于民生问题,“民生110”从根本上解决了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难题,架起了党群干群之间的一座“连心桥”,成为考评单位工作作风和干部勤政廉政的“晴雨表”,成为构建和谐社会、创新社会管理的“新坐标”,成为名副其实的“民心工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