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市部署安全生产与安全保障型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1-08-25 22:38  

      本网讯:8月25日,我市召开2010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表彰暨创建安全保障型城市加压促阵会,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认识、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开拓创新、加压奋进,圆满完成安全保障型城市创建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市领导吴忠华、王广国、左建新、秦彩霞、李中俊、王宏坤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0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并对今后工作开展和安全保障型城市创建进行安排部署。2010年,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呈现良好态势。在下步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全民安全素质提升、安全型企业创建、安全发展型企业创建、安全和谐型社区(村镇)创建和完善安全型城市创建支撑体系等工作,争创安全保障型城市,维护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对2010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新村镇、新建办、住建局、消防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做表态发言。

      就创建安全保障型城市工作,市长王广国要求,一要强化认识保安全。全市上下要强化“安全稳定是第一民生、安全发展是第一责任、安全生产是第一保障”理念,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要夯实基础保安全。要按照要求,切实加强各单位安全组织建设,着力构建市、乡、村、生产经营单位四级安全生产管理网络,夯实基层基础。三要消除死角保安全。各职能部门要经常性开展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活动,硬起手腕,严罚重管,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村、社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安全生产全覆盖。四要全民参与保安全。要以全民安全素质、从业人员安全技能、监管监察人员执法水平“三个全面提高”为突破口,强化宣传,普及知识,加大培训,全面实施安全素质提升工程。五要健全机制保安全,用制度管人、管事、管安全,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持久开展。六要严格追责保安全。用严格的奖惩机制激发各单位、各责任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实现以创促建、以创促改、以创促转、以创促提,为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营造和谐安定的良好环境。
      最后,市委书记吴忠华做重要指示。他说,各级各部门,一要认识到位,创建工作是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是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是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要求,更是广大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二要突出重点,要牢牢围绕“无证经营抓取缔、排查隐患抓整改、整改不力抓关停、所有隐患抓监管”的要求,突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等十一个重点行业的安全,建立取缔、整改、关停、监管等四本台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要讲究方式方法,在最大限度的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的同时,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四要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落实、有推进。
      针对近期主要工作,吴忠华强调,在社会建设方面要突出社会管理创新、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高中免费教育、就业和再就业等四项工作,新型社区建设要抓好合村并城、合村并镇、合村并点、移民新村等四类典型,水利工作要做好市县、乡村供水工程建设管护、高效农田示范区和机井升级改造、生态水系、基层水利服务体系等四个方面的工程建设,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要抓好城市和各乡镇政府所在地、国县乡道周边环境、环境保护、重点乡镇办事处和村的私搭乱建等四个重要部位的工作,信访稳定要落实下访、接访等方面的改进,统筹安排各项工作,确保经济持续增长,民生持续改善,社会更加和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