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经济发展推动民生改善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1-08-29 09:22  
      本网讯:46岁的张卫国去年年底通过政府提供的就业培训,在人民路西亚斯学院附近开了一家小餐馆。历经半年多发展,小餐馆生意不错。前几日,老张兴冲冲跑到银行给远在广州上学的儿子寄了700元钱。老张说:“儿子放暑假留在广州打工,现在家里宽松了,就不想让儿子那么辛苦了。这一切都得感谢政府提供的就业帮助和创业贷款。”
      一期投资5亿元的河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项目去年7月在我市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0月投入生产。“新郑发展环境不错,政府服务意识很强。上半年,在当地有关方面配合下,新厂区建设迅速,现在就等开足马力生产了。”在该公司新厂区内,公司一位负责人向记者称赞起来。
      一个是长在本地的“老新郑”,一个是远道而来的“新朋友”,虽各谋其事,但在2011年却有着同样的感受:我市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好了。
      今年以来,我市科学转变发展方式,积极调整产业发展结构,加快大项目建设,推进“大招商活动”。同时,中心城区新区、龙湖新城、新港产业集聚区等抱团发展;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稳步向前……不仅为我市发展注入活力,也进一步改善市民群众的生活。
      项目建设风生水起。今年上半年,我市新开工项目175个,总投资191.96亿元。其中,龙泉管道一期、鸽瑞复合材料二期扩建等13个项目建成投产;达利食品、华辕煤业等一大批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好想你”枣业成功在深交所上市。
      大招商活动收获颇丰,今年上半年,我市新招项目61个,合同金额256亿元,同比增长64.8%;实际到位资金40.8亿元,同比增长23.8%。
      我市还新改造了5条城区道路和14条背街小巷,并加快推进郑新快速通道及107国道建设工程,顺利完成了解放北路北延、南入市口改造、茨山路的改造,以及对一中新校区、第一新型社区、西亚斯国际学院进行扩建。
      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也是我市上半年发展中的一个亮点。今年以来,我市新开工建设新型社区16个,顺利完工第二批南水北调移民安置点3个移民新村的建设,使城乡面貌得到显著改善。
      真干、实干,优化了好环境,捧得了硕果:截至上半年,我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00亿元,同比增长13.6%;主要工业增加值完成117亿元,同比增长17.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7.5亿元,同比增长26.4%;财政总收入28.7亿元,同比增长31.8%;农民人均现金收入达到7460元,同比增长20.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940元,同比增长13%。
      经济发展反哺民生福祉。我市围绕让所有孩子都能接受12年的免费教育,全面免除了高中段新郑籍学生的学费;围绕让所有有劳动能力的人员实现创业就业、社保统筹,新增城镇就业岗位6449个,实现转移就业1.14万人,新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6390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5000人;围绕让所有城乡居民住房宽敞、安居乐业,新建经济适用房1.27万平方米,为全市1050户廉租住房保障家庭落实了住房补贴;围绕让所有60岁以上老人享受免费乘车、老有所养,为全市8万多名60岁以上老人免费进行了体检,为19名百岁老人发放了养老补贴;围绕让所有弱势群体得到及时救济、应保尽保,为2.2万名城镇低保对象和农村特困人员累计发放救助金1062万元……使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大幅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