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省科学发展主题培训班学员到我市参观考察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1-08-29 23:01  
      本网讯:8月28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安平带领省基层干部“科学发展主题培训行动计划”授课师资专题培训班学员,到我市参观考察。


    市委书记吴忠华为学员们做专题讲座

      在市委党校,市委书记吴忠华做了题为《坚持以人为本  建设和谐新郑  努力打造全国社会管理创新示范城市》的专题讲座,系统阐述了我市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初衷与背景、探索与实践、成效与体会。
      吴忠华指出,新郑市作为全国35个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市之一,始终坚持把社会管理创新放在“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放在“战略全局”中找定位、放在“项目建设”中抓推进。在探索与实践中,从广大人民群众最迫切的要求出发,从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问题入手,从推动社会管理最薄弱的环节着力,着重从六个方面探索,即:建立社会化的民生保障体系,不断提升城乡群众的幸福感;建立立体化的社会防控体系,不断提升城乡群众的安全感;建立多元化的矛盾化解体系,不断提升城乡群众的和谐感;建立人性化的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城乡群众的舒适感;建立规范化的公正执法体系,不断提升城乡群众的公平感;建立广泛化的社会参与体系,不断提升城乡群众的归属感,努力把试点、联系点建成示范点、样板点,创造社会管理民生化的“新郑模式”。通过扎实深入地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取得了初步成效,彰显了平安建设、社会稳定的和谐效应;民生改善、民风转变的富民效应;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综合效应;素质升位、干事创业的联动效应;媒体关注、形象提升的宣传效应。
       吴忠华说,通过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工作的开展,我们由衷感到以人为本是社会管理创新的根本目的,以民为重是社会管理创新的基本原则,群众满意是社会管理创新的衡量标准,人人参与是社会管理创新的动力源泉。 


    精彩讲座引得阵阵掌声

      深入浅出的讲解、具体生动的举例,引起了培训班学员的热烈反响与共鸣,大家认为讲座内容既有独到的理论分析,又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听后深受启发。

    学员们参观110指挥中心
      讲座结束后,在我市领导吴忠华、李占龙的陪同下,培训班学员还先后到110服务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薛店镇常刘新型农村社区等地进行参观。每到一处,学员们都认真参观、听介绍,大家一致表示,新郑市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很好地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值得认真吸收借鉴。


    学员们参观常刘中心社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