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教育新政出台 引发各界热议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1-08-30 07:56  
      本网讯:“让所有孩子都能接受十二年免费教育”,是市委提出的“十个所有惠民生”的重要内容。在推行九年义务教育和免费职业教育的基础上,从今年起,在普通高中实行免费教育。日前,正是普通高中开学之即,社会各界对市委、市政府这一惠民政策反应如何,本报派出记者组,进行了走访。
      惠民政策暖人心
      “我儿子今年刚考上高中,没想到就能享受到这么好的政策,这对于全市百姓来说,绝对是一件大好事。咱新郑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实施十二年免费教育,实在令人振奋。”学生家长李秀红告诉记者。
      16日上午,薛店镇姜庄村民翟广周带着儿子来到新郑市一中报名。蓝白相间的主教学楼美观大方,门窗、桌椅、黑板粉刷后泛着亮光。翟广周说:“儿子能享受免费教育,学校教学设施又这样好,这在以前连想也不敢想。”
      不负关爱奋力学
      “免除学杂费、住宿费和扩招费,对我这种来自农村的学生还是有很大帮助的。”刚刚升入高中的李娜(化名)认为,“政府越来越重视教育了”。
      “以前我们同学有些是农村的孩子,吃饭总是很简单,穿衣服也很简朴,家里大部分的钱都拿出来交学费了。有了十二年免费教育这项政策,我们是真正的受益者,最起码农村的同学能拿着省下来的钱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饭菜,给家里也减轻了负担。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决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殷切希望。”新郑一中学生赵耀告诉记者。
      素质教育再攀高
      “市委、市政府对教育的极端重视,这是新郑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的原动力;市委、市政府每年投入3500万元用于高中段免费教育,我们要利用好、宣传好此项惠民政策,让广大人民群众受益。”市政协委员袁燕表示。
      十二年免费教育的实施,利于提升国民素质,减少大量中学生过早进入社会,保护了未成年人教育权,还能促进教育健康、良性发展。“我市的教育工作本来就非常有特色,有了市委、市政府的进一步支持,教育工作一定会越来越好。”一中一位老师告诉记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