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市四乡镇跻身郑州市20强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1-09-01 07:50  
      本网讯:近日,郑州市统计局发布了《2010年郑州市乡镇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分析报告》,在郑州市乡镇20强中,我市龙湖、薛店、辛店、新村四镇入围,强镇数量最多,同时龙王、城关2乡跻身先进县域乡镇行列。
      据介绍,郑州市乡镇经济社会发展评价指标体系是由发展水平、生活质量、发展潜力等方面共25个量化指标组成。乡镇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排序按照单项指标的无量纲化处理、计算综合指数及排序等方法进行评比,最后按照综合指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得出各乡镇的综合位次。
      2010年,龙湖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07314万元,实现财政收入18016万元,实现固定资产投资333918万元,位居郑州市乡镇20强第五名;薛店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12220万元,实现财政收入6301万元,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35396万元,位居郑州市乡镇20强第六名;辛店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18192万元,实现财政收入20678万元,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71877万元,位居郑州市乡镇20强第七名;新村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2345万元,实现财政收入3601万元,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44273万元,位居郑州市乡镇20强第十四名。
      与此同时,根据2010年比2009年综合指数位次差、25个评价指标中升位个数的比重、10个指标计算的综合指数三个指标,我市城关乡、龙王乡跻身2010年先进县域乡镇行列。
      此外,本次报告还分别就发展水平、生活质量和发展潜力,分类排出了位居前10的乡镇。发展水平前10位:金水区庙李镇、登封市大冶镇、新郑市龙湖镇、金水区柳林镇、登封市白坪乡、巩义市大峪沟镇、中牟县白沙镇、新郑市薛店镇、新郑市辛店镇、新密市超化镇。生活质量前10位:新郑市新村镇、金水区庙李镇、高新开发区石佛镇、惠济区古荥镇、惠济区花园口镇、金水区柳林镇、高新开发区沟赵乡、新郑市梨河镇、管城区十八里河镇、巩义市竹林镇。发展潜力前10位:中牟县白沙镇、荥阳市高山镇、荥阳市豫龙镇、新郑市薛店镇、新密市米村镇、荥阳市高村乡、中牟县郑庵镇、新郑市新村镇、上街区峡窝镇、荥阳市汜水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