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政府买单 全市8万余名中小学生享免费体检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1-09-23 08:43  
      本网讯:今年以来,我市惠民举措接连不断出台,继为辖区6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体检之后,我市又送民生“大礼包”,在九月份为全市8万余名中小学生提供免费健康体检。
      在辛店一初中体检室,医务人员认真细致为学生们体检,并对体检结果做详细记录。检查结束后,医务人员还向学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合理保健意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白静是该校初一年级的学生,以前看书时间长了眼睛易疲劳,但自己不知道什么原因,通过今天体检后,他不仅找到了病因,还找到了保健治疗的方法。
      据了解,此次中小学生免费体检旨在增强中小学生的健康意识和保障校园公共卫生安全。按照部署,我市已完成健康体检项目的设定,制作了学生体检表及对体检设备进行检修,对参与人员进行培训等。中小学生在接受免费体检后将转入体检分析阶段,相关部门将对学生体检数据进行个体和群体评价,并出具体检报告,提出健康指导意见,同时,还将向学校和家长进行反馈,把体检结果录入健康档案管理系统。截至目前,我市已接受免费体检的中小学生5万余人。

    责任编辑:宋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