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来源:爱卫办  时间:2011-11-29 20:40  
      本网讯:11月25日,卫生部发布《全国爱卫会关于2011年国家卫生城市(区)、乡镇(县城)复审结果的通报》,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2011年,我市以改善环境、促进发展为目标,突出做好四项工作,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一是完善管理网络,将卫生工作纳入年度计划,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成立领导小组,形成辐射全市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和市直各单位的卫生工作管理网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卫生整洁行动领导组织,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确保有人管事;将活动经费列入市、乡财政预算,确保有钱办事;建立任务目标责任制,列入年终考核,确保有规判事。三是健全激励机制。认真落实“周检查、月评比、季奖惩、年终考核”、评优评差、积存垃圾有偿清运等制度,极大地调动了各级各部门做好工作的积极性。四是创新工作方法。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把工作逐项落实到部门、责任到个人,通过堵疏相结合、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集中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有效改善了市容市貌和市区的经营秩序。
      2011年6月—10月,全国爱卫办于对2007年命名的国家卫生城市(区)、乡镇(县城)(以下简称城镇)进行了复审,对2010年复审暂缓命名的国家卫生县城进行了再次复核。此次检查重点是国家卫生城镇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与日常卫生管理等方面的巩固与发展情况,特别是旧城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农副产品市场等薄弱环节以及“五小”行业的卫生管理情况。同时,暗访组还做了民意调查,了解群众意见。
      此次复审中,薛店镇也通过国家卫生乡镇复审。

         

    责任编辑:王文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