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发展设施农业 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1-12-01 23:01  
      本网讯:今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设施农业建设,出台多项政策,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引导扶持,设施农业发展喜人,有效帮助了农民致富增收。
      走进位于郭店镇小杨庄村的华润农业种植有限公司,清一色的蔬菜大棚排列整齐。仔细数一数,已建成的有四十多栋。水泥支柱撑起的大棚内,阳光充足,虽然已是冬天,但是大棚里春色正浓,西红柿、茄子等作物郁郁葱葱,煞是喜人。公司负责人陈培军告诉记者,他种植大棚蔬菜已有多年,大棚种植产出利润高,而且还节能低耗。今年他又通过土地流转,申请了近千亩土地,准备再建400个大棚。
      在我市,像陈培军一样通过设施农业发家致富的还有很多。2011年,我市以实现农民增收致富为目标,大力推进设施农业建设。在具体工作中,积极组织项目申报,大力发动宣传,搞好摸底排查;突出做好规划,结合农民群众的耕作习惯、当地的产业基础和地域特色,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大支农资金整合力度,扶持田间基础设施建设,保障设施农业快速发展需要;加强技术服务,指导农户生产和建设,有力推动了设施农业的快速发展。目前,全市已有16个设施农业建设项目被郑州市农业产业发展引导资金项目领导小组批复,13家单位开始动工建设,总投资近8000万元。

    责任编辑:王文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