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温县考察团考察我市红枣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文广新局  时间:2011-12-01 23:11  
      本网讯:12月1日,温县政府考察团到我市考察红枣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李志强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华红枣博览中心、公司车间,听取了红枣产业发展历程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和发展前景。在中华枣文化博览中心,考察团成员们认真观看并聆听了现场讲解,交口称赞我市对红枣文化的研究和成功推广。在生产车间,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现代化红枣加工工艺,对公司完备的生产设施、科学的管理模式、成功的营销策略表示赞赏。
      我市地处豫西山区向豫东平原过渡地带,辖区内47.3%的土地属于古黄河冲积平原和沙丘岗地,特别适宜枣树生长,自古盛产大枣。近年来,我市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把大枣生产加工作为实现农民增收的特色产业重点发展,对有一定基础和规模的产业基地,在政策上给予支持,鼓励其扩大规模。同时建立示范基地,以点带面,连片开发,逐步形成了规模化种植,先后被国家确定为优质大枣基地、“中国名特优经济林大枣之乡”和“全国经济林生产先进县(市)”。
      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我市乃至国内红枣行业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产品种类最多、销售网络覆盖最广的企业,产业链已经延伸至红枣加工、销售、红枣种植、种苗培育、特色旅游等红枣相关领域。该公司于2011年成功上市,成为中国红枣第一股。
      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温县考察团对我市红枣产业发展情况表示赞叹,对我市红枣研究开发及红枣标准化基地建设给予好评。

    责任编辑:王文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